其實一直沒有為這間民宿寫一篇故事,為何會有這間民宿呢?請各位客官置板凳來看看,其實老闆我本身是在飯店業工作將近10年的時間,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我的另外一半 因為她,我選擇離開了飯店業的工作,
為了完成兩個人彼此的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烘培空間,想了許久後就開始圓了我們兩個的夢,起初創業艱難,也許剛開始是朋友澎場,讓自己以為生意很好的假象持續了一個月,等到熱潮過去後,面臨了下個月完全沒有
訂單的窘境,剛好有一位大學學弟在台東有一間沐泉民宿,那時候也許是他認為我遇到了困難,假借跟我訂餅乾組合的名義說要送給客人,訂了50組的組合,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面,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我們之後的訂單就開始
慢慢地額滿了,也在第二年跟台中綠光計劃承租了一個小空間來使用,在這一年當中,也許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我跟另外一半這中間產生了許多磨合,也因為這關係一度讓我想說是不是分開會比較好,

也剛好到小空間合約快結束的時期,也好險那時候沒有做出不愉快的決定,於是乎我們決定分開工作,她去找了一間小房子在裡面,而我選擇來台東找房子看看是不是有適合我跟她的房子,就馬上跟台東的學弟詢問看看是否能在民宿幫忙並且利用這段時間開始陸陸續續找尋適合的房子,也剛好因為學弟小孩剛出生,在手忙腳亂期間我也可以分擔他的工作,也因為我欠他的一份情,我就到台東來了~
在這段期間內~學弟也找了一間合適的景點再開了 另外一間民宿,問我有沒有想要一起合作,於是我們兩個另外又創作了一間沐泉站前館,距離火車站僅需八分鐘的路程,

然而越靠近結婚的年齡,越為自己跟另一半緊張,因為在台東這段期間,為了找尋合適的房子,每天下午就出門去看看案件,但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以及價格,也真的就那麼剛好朋友因為要去池上開五金行,放出了樂遊民宿想要出租的訊息,考慮了很久也掙扎得很久,一直在腦筋裡面盤算到底合不合適,租金以及開銷這樣會不會讓我只有撐了半年就要倒了呢?然而在多方考慮下她講了一句:我們一起打拼吧,也毅然決然地讓我承租下去,

然後在七月初開始承租時,非常幸運的遇到台東60年來最強的颱風,把民宿整個掀開來了,甚至把最引以為豪的森林公園的樹木都吹掉了,強風把房間的玻璃吹破灌水進來,我一整個覺得我非常好運,因為最難的都讓我遇到了,是不是過了之後就開始讓民宿好了呢?一直保持著這個心態,也遇到了陸客不來的窘境,雙重的打擊讓台東的觀光產業一蹶不振!

而自己一直保持自己樂觀的個性,而且我覺得要是一直都感覺沒甚麼生意我不就等於失敗了嗎?所以想了很多方案,也許我們沒有專業的部落客會幫我們寫文,但我覺得這裡可以分享一些台東的人事物不也很好嗎?有機會大家可以來這走走,住個兩三天,心情不好的時候五分鐘就到海邊的地點,是我一直想的事情,也許離家遠了,但現在有一個溫暖的住處,也有一個暖心的另一半,你們說這樣是不是很完美呢?
圖一:目前的樂遊
圖二:目前的站前館

 

外觀

 

10505100_1037148739629003_8548009671726199493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遊小宇宙 的頭像
    樂遊小宇宙

    樂遊民宿

    樂遊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